百事小薯片

脾气很好的北极熊,微博同名

【亮光】选秀遇上前男友怎么破(6)

圣诞特别篇



圣诞节快乐鸭 



围棋101 四轮淘汰制 ABO设定 背景2020



节目组搞了个圣诞节特别活动,就在双人赛的前一天,圣诞节FANS见面特别活动,翻译一下,就是圣诞圈钱特别活动,虽然是为了捞钱吧,但孩子们一个个听着能出门,场面兴奋程度堪比临了中午要干饭的热闹,下午是粉丝见面会,晚上要去家具城选择寝室装扮要用的东西。



虽然围棋101花样玩得不少,其实挺少拍宿舍生活部分,主要是因为这部分太无聊了,能拍啥呀,拍寝室部分不是在做死活题就是在打谱,这次圣诞特别活动在预告里就发布了室友要共同装修宿舍的任务。



今天,不是别的日子,是围棋101各大cp超话过年的大喜日子。



见面会需要异装打扮,装造组一大早就来了,花花绿绿各色衣服放了一架子,时光看了眼一边做装造一边闭目养神的俞亮:“俞亮,你选了啥造型啊。”俞亮眼睛都没睁:“他们帮我选的。”



时光也无所谓,本来大清早被拉起来做造型已经够累了,迷迷糊糊选了一个,红色的,看起来挺喜庆,睡着之前还问了一嘴化妆老师:“老师,这个造型够喜庆吧。”



“喜庆,我们小光肯定是做101里最喜庆的那个。”



俞亮的脸红得几乎能实体化成一颗番茄,幸好上了妆不大明显,他看着眼前的时光:“这就是你自己选的。”



时光弯着腰在穿长袜,露出线条流畅的背部,光洁的背上像绑礼物一样绑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红色的上衣和短裙的边上裹上一圈白色的边,别说还真挺有圣诞氛围,金色的假发上还别了两个小鹿耳朵。



没等人说,孩子自己先恼羞成怒了:“俞亮你闭嘴。”声音大得要把化妆室震开:“我时光,纯爷们,硬汉一个,怎么会怕这区区女装,俞亮你是不是嫉妒我女装比你好看啊,这难道不喜庆吗?”是真害羞了,也熟透了,时光变成了一颗诱人的浆果。



俞亮染了一次性的银发,带了冰蓝色的美瞳,看起来和平时太不一样了,时光想笑人杀马特,发现俞亮这样的造型也驾驭住了,如果说平日里是带了古韵的围棋公子,现在更像漫画里的美少年,带了种奇异的矜贵,混合了他自身的冷感。



“还怪好看的。”时光下了总结。



俞亮把自己厚厚的大衣递给时光:“背上还有——”时光一下子意识到了,脸上开始冒热气:“都怪你。”



俞亮低低笑了一下,把暖手袋塞时光手里:“都怪我,对不起。”



虽然在车上岳智已经警告过全车的人:“不准笑,谁要笑,我就让我爷爷把你们都淘汰掉。”时光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洪河打扮成了个圣诞老人,逢人就送几颗糖,看到时光更是抓了一大把:“时长老,没想到啊,男儿身是玉树临风,女儿身是窈窕淑女,虽说不是倾城倾国吧,也算小家碧玉。”沈一朗是唯二女装选手,他cos的小丑女,取了眼镜很是惊艳了一把棋手们,你要悄悄地女装,然后惊艳所有人。其他人就中规中矩了些,穆清春扮成了个吸血鬼,许厚穿成了北极熊。



只有岳智,被打扮成了一只烤鹅,岳智平时老昂着头,神态和鹅也有几分相似。



太缺德了这节目。



见面会地方离得不远,节目组也是将省钱进行到底,租了块空地就摆了几张桌子,粉丝们早来得差不多了,大家下车的那一瞬间,才有了原来自己也有粉丝的实感,喊谁的都有,喊俞生岁岳和俞亮时光的最大声,声波都已经在空气里打起来了,扛着相机的站姐们挤在前面抢位置。



隔老远,时光就听到有叫他名字的,他兴奋地朝那个方向挥了挥手,场面一下子就炸开了锅,“我晕,那个金发美女居然是时光。”“我说哪个工作人员和我儿挨这么近”,“是妈妈的乖女鹅”,“是黑幕吧,他能穿成这样,我家大小姐只能穿成一只鹅,不是那昂首挺胸的姿态,我一亲妈都认不出来。”



当然,这些碎语棋手们都听不大清,只听到一声穿破云霄的男声,“时光,老公爱你”。



时光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身边那人的气压不出意外又低了一度。



见面会总体秩序还是OK的,粉丝们除了喊话也只是老老实实排着队,按双人赛搭档分的座位,时光和俞亮中间隔了好几个人,去的大部分都是女生,大部分都是握一握手,或者签上一段祝福,也有让写一些摸不着头脑的拼音缩写的,像什么“cfslszd”,或者是“YLSGSZD”,也有问时光来了节目后最好的朋友是谁,时光想都不想“洪河啊,我哥们,关系老铁了。”



其实还是冷,穿了俞亮的大衣还是被冻了个扎扎实实,时光哈着气暖手,冬日里呼出来的气变成湿漉漉的水雾化在了空气里,突然感受到有暖呼呼的围巾围到了自己脖子上,回头看是俞亮。



他面无表情给时光系着围巾,围巾上还带了体温,他看着时光微红的鼻头还有红红的嘴唇,熟悉的心动敲击着俞亮,喜欢快要溢出来了。



现场是一片默契的安静,只有相机疯狂按动快门的声音。



俞亮回了自己的座位,整个见面会只有这么一个小小的插曲,时光还记得有个带圆眼镜的女孩,抱了一本棋书:“我本来今年的定段赛都要放弃了,但是谢谢你,让我又找回了下棋的乐趣,你能在这本书上写一个加油吗?”还有不少人告诉时光,因为这个节目开始学围棋,也体会到了围棋的魅力。



也许这就是围棋101的意义所在吧。



晚上吃了火锅,节目组开车把棋手们都送到了家具城,导演拿着话筒:“你们每个寝室都将被分到三百块钱,用这些钱来买你们需要的装饰品来改造你们宿舍,我们今晚会评出一个最佳宿舍。”



时光也选不来,和俞亮两个东挑西转,购物车里还是空荡荡,两人最后转到了生活区,时光给俞亮挑了两双袜子,一双毛绒拖鞋,时光摸着脑袋想了想:“俞亮你那套睡衣是不是也穿了挺久的。要不买套新的。”



“你的那套好像也是”,两人一琢磨,往购物车里放了两套睡衣。



洪河买了一整箱啤酒,沈一朗挑了不少缓解压力的小物件,只有穆清春和岳智的购物车里,满满当当放了装修要用的物件,漂亮的小灯,温馨的墙纸,还有一些可爱的盆栽。



岳智和穆清春的目标,从来都是第一。



圣诞夜其实挺冷的,还飘起了雪,洋洋洒洒落了围棋少年们一身,刚下了车时光就被洪河扔来的雪球砸到了:“洪河你大爷。”也不管自己穿着裙子就撒了脚丫子追着洪河扔雪球,穆清春的少白头在大家都白了头的情况下也不显得突出了,岳智被时光扔了一个雪球,俞亮也被扔了一个,一朗被洪河扔了一个,许厚又被岳智误伤,于是变成了一场大混战。



少年的快乐是可以穿过雪和云层的飞鸟。



等大家都跑累了就往雪地里一坐,洪河把雪从地上抛起来,雪花又落到了他自己头上:“圣诞快乐!”他分了刚买的啤酒,棋手们在冬夜里举杯,淘汰和分离好像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他们互相说着圣诞快乐的祝福,酒里的气泡欢快往上涌着。洪河朝时光和白一朗举杯,要一直做朋友的誓言在闹腾中少了几分严肃。



时光搓了搓自己的手,去捂俞亮被冻红的耳朵:“被冻坏了吧,俞亮小朋友。”



雪下得越来越大,时光看着落在俞亮头顶的雪花,又想起了三年前那个告白的雪夜,在一片热闹中,他正了正色,清了清嗓子:“俞亮选手,我要通知你一个事情,我时光,喜欢你。”



时光放开捂在俞亮耳边的手,那么就请你,来做我的宇宙之心吧。



彩蛋


论棋二代为什么要把围巾给皇太子


1#

RT想李涛一下这个事情



2#

我们家猪镜头稍微多一点就按头皇族了是吗,在前两期,你看得到他人吗,乌鸡鲅鱼



3#

你们亮光批在101专组就这个给围巾都快开了一百个贴了,想嗑能不能回超话嗑。



4#

唯麦麸可解。



5#

没人觉得家居城那一段很可怕吗,那个语气,太像我爸妈了sos。



6#

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在一起好几年了。



7#

这期点太多一下子不知道从哪里嗑起,麻了。



8#

我真的被隔壁那栋高楼洗脑了,我搞rps没搞过一对真的,但是这一对必然szd。



9#

楼上能去嗑隔壁俞生岁岳吗,感恩的心。



10#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有人觉得ylsg这么人工糖精的cp是真的吧,节目组强行换宿舍凑cp的骚操作还有人看不出来吗,拿棋二代给皇太子当垫脚石呢。



11#

冷知识,ylsg这对前两期没镜头



12#

冷知识,医院事件之后才有了亮光超话



13#

根据亮光批做的辛丑年亮光大事编录,棋二代怀中何人疑云事件确实是亮光由衰转盛的重要转折点,而“千里送围巾”和“睡衣何几年”不过锦上添花寻常小糖尔。



14#

#i亮光,文化批



15#

#i亮光,凡尔赛学研究带师



16#

还有人在李涛楼主的问题吗



17#楼主

别涛了,散了吧,本前i亮毒唯看了这栋楼已经转cpf了,蒸煮下场杀毒我已经被杀了,谢谢各位。


Tbc

圣诞快乐鸭大家

评论(17)

热度(77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