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小薯片

脾气很好的北极熊,微博同名

【亮光】奶黄猪的产后护理

一个奇怪的脑洞 没得逻辑 很短 瞎写 很泥


对话流



“于老师好,欢迎欢迎”主持人笑得职业,笑得专业,他握了握俞亮的手,俞亮的手修长干净,带着点暖意,主持人示意俞亮看镜头,导播远远地比了个OK,主持笑着点了点头。



“上期节目的尾声咋们留了个悬念,就是我们这一块最为关心的问题,就是产后护理,那么我们这一期就请来了这个方面的专家,那就是我们的于老师,掌声欢迎。”



俞亮上过不少次电视,大多是采访,极少上节目,不免有些拘谨,录制厅人不少,气氛也颇为紧张,听到产后护理的时候愣了半拍,现在围棋栏目还会问生活问题了吗?仔细想想也是,他家时光前段时间才生了宝宝。



他点点头应了主持:“主持人你好。”



主持拿着台本:“没想到于老师本人这么帅气,接下来就是我们观众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产后护理最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俞亮没忍住挠了挠头,仔细回想了一下昨晚看的《产妇月子护理与产后护理800问》:“主要就是一定要关心到他的心情,陪伴是最不能少的,还有就是饮食。”



主持人干笑着鼓了下掌:“于老师不愧是于老师,说话都这么幽默,在产后护理这一块真是别有思路,各位快拿小本本记好啦,关心心情不能少。”低头看了眼下一个问题:“我们都知道啊,在生产后容易出现拒哺现象,这一块的问题想问于老师都是如何解决的呢?”



俞亮思考了一下:“我家好像没出现过您说的所谓拒哺问题,所以我也不太清楚,不好意思。”主持人头上都在冒汗了,勉强堆起一个笑:“看来我们于老师也是有亲身养殖的经验哈,那既然这样话,那能和观众们分享一下在饮食方面有什么注意的吗?”



“饮食方面啊,荤素搭配吧,在这方面我自己也挺苦恼,我家那位就爱吃肉,挑食,我平时怎么劝都不肯多吃一点菜”俞亮顿了一下颇为困扰地皱了眉头:“如果您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分享给我。”



主持人头上的冷汗冒得更多了,他只觉得这采访不大对劲又说不出个由头,自己还成了被问的那方:“于老师是这样,我毕竟是个门外汉,您才是这方面的专家,我知道哪有您知道的清楚呢?您都没办法的事我哪有办法。”



俞亮有些疑惑,自己哪里算的上专业,他和时光都是初为父母,难免手忙脚乱,昨晚时光还跟他抱怨呢,“带孩子实在是太累了,俞亮我不干了,反正他姓俞,你的崽子”,又可怜兮兮把衣服掀起来:“你看我这里都被他咬红了,可疼死我了。力道还没他爹轻呢。”俞亮被说得耳根子发红,直接用嘴堵了时光要说的话。



思维一下子滑向了少儿不宜的角落,俞亮轻咳了两声:“那我们可以来进入正题了吗?”主持人慌乱看了一眼流程,一拍脑袋:“哦哦,对了,正题,正题。”



“那于老师,想问一下,我们应当如何保证乳汁充足呢?”俞亮的羞窘几乎要实体化,一路从耳根红到了脖子,时光乳汁足,常常涨奶,他家买了个电动吸奶器,但经常情况就是时光涨得难受的时候就直接解了内衣扣眼巴巴望着他:“俞亮,俞哥哥,俞九段,帮我一下呗。”这一帮通常就帮到了床上。



这围棋栏目的尺度实在有些超出俞亮的意料,还这么多题外话,俞亮红了脸,说话也结巴:“那,我们能开始聊围棋了吗?”



“围棋,难道于老师是个围棋爱好者?”主持人只觉得今天这一期跟做梦似的,就,不大真实,在节目开始之前导演反复沟通了,今天来的是个重量级专家,可要好好聊,这话题走向怎么越来越奇怪了。



俞亮的电话不合时宜的响了,主持人贴心地向导播台比了个暂停的手势,俞亮接了电话“小俞老师,你怎么还没来,咋们这节目都快开始了。”



俞亮懵了,过半晌,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屏幕,写着大大的七个字,亮得刺眼:母猪的产后护理。



于老师呢,这不堵路上了。

评论(23)

热度(4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