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小薯片

脾气很好的北极熊,微博同名

选秀遇上前男友怎么破(4)

围棋101 四轮淘汰赛 ABO世界观



“我拒绝”俞亮回答得干脆利落,几乎不带一点思考。方绪隐秘地笑了笑,眼神飘忽着却轻轻落到了时光身上:“俞亮棋手,按照规则,你没有拒绝的权利。”俞亮张着嘴还想说什么,被方绪一个眼神堵了回去:“俞亮岳智,第一第二,还真是强强联手。”方绪看了看流程卡:“下面,排名第三穆清春请你选择你的伙伴。”



穆清春转着手中的核桃,挑了下眉:“我倒是对有个人挺感兴趣。”他居高临下看着C区:“我的选择是——时光。”俞亮那小子可是因为你和我对弈呢,那就让我看看,你究竟是何方圣神。



时光觉得自己头皮都要炸开了,穆清春,穆大爷,我和您老无冤无仇,何苦给自己整这么一个包袱挂着呢,时光哀求地看了看站在高处的穆清春,把别选我都写在眼睛里了,好死不死,就这么一眼,还被俞亮看到了,俞亮盯着身边的穆清春,缓缓露出了一下笑容。



方绪玩味地把玩着手里的台本:“穆清春,你确定不改了吗?”穆清春点了点头:“不改了,我确定就是他了。”



完犊子,时光差点没气血上涌厥过去。



接下来的事情就很顺理成章了,排名第四的许厚选了第十的白礼,洪河选了沈一朗,剩下的人也陆陆续续选好了伙伴,时光生无可恋坐在C区,忧心着自己会不会因为和穆清春过于缺乏默契而双双二轮游,而俞亮和岳智携手双双顺利进入决赛,想到这里,时光托着自己的脑袋。



咋还酸起来了。



世界上如果还有比黑棋更黑的东西,那就是俞亮此刻的脸色。方绪如沐春风地看着神采各异的众人:“为了培养队友之间的默契,所以需要两位棋手同吃同住,所以劳烦大家赶紧换好宿舍,我们七日后双人赛见。”方绪放了麦,缓缓退场。



洪河安慰地拍了拍时光的肩:“没想到你会和穆清春成为队友,真可以说是事情难料啊,真是物是人非,想那年杏花烟雨,你说你叫时光,兴许一开始,就是错的。”洪河掩着面,一幅要哭状,“得得得”时光打断了洪河:“您可别贫我了,正愁着呢,就穆清春那人,他不和我吵起来就不错了,更别提要一起下棋了。”话音还没落呢,穆清春就走了过来,伸出了自己的手:“时光,你好。”



还没来得及握手,就被人截了胡。



俞亮默不作声挡在了时光面前,他扯了麦,声音里透着股冷意:“你好,穆清春。”俞亮为人处世极少失了分寸,永远都把度着恰到好处的骄傲和有礼的谦逊,穆清春这才琢磨出点意思来,他摊开了手:“没办法,时光现在是我的队友。”



 两个都是热门选手,发生点啥都是故事,还有专门的followPD跟着,时光生怕俞亮口出狂言,说出啥大逆不道的话来,悄悄在俞亮腰上掐了一下。



刚掐完,就看到旁边的洪河目瞪口呆看着他。



这下可好了,时光和俞亮跳进黄河都撇不清关系了。



穆清春淡定地转了下手中核桃:“俞亮二段,你在担心什么呢。”他冲时光挑了下眉,带着那两核桃走了。



节目组也是效率高,四人间一下就给改造成了双人间,正好也淘汰掉了一半的人,时光本来就没带啥东西,拎了个小行李箱就搬到了穆清春那个宿舍,洪河沈一朗两人寝室就在时光隔壁,倒也方便,岳智和俞亮的宿舍就在正对面,大家一通折腾完都临了大半夜了。



录制节目本来就辛苦,通宵也是常有的事情,摄制组的更是吃饭的时间都紧的可怜,好不容易有了一个相对宽松的录制安排,都收工得早。时光躺在床上,一动也不想动,想着白日里发生的事情,想起来吃饭的时候俞亮面不改色端了盘子坐在他对面,岳智挨了俞亮坐,洪河沈一朗一左一右,俞亮把自己碗里的排骨一个接一个夹到时光盘里,这简直是,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时光一顿饭吃得坐立难安,俞亮还疑惑地看着他:“怎么不吃了,你不是最喜欢红烧排骨了吗?”



时光涨红了脸:“谁,谁最喜欢红烧排骨了。”俞亮那家伙根本就是故意的,就差没拿把大喇叭在食堂里绕圈喊:俞亮时光这两人关系匪浅。



大家又不是瞎的,洪河难得一句话都没说,埋头吃着饭,沈一朗更是扔了句我去下棋了就匆匆走了,只有岳智,还在滔滔不绝讲着上午和穆清春的那盘棋,讲着自己的那一步妙手,是如何反败为胜:“那穆清春还是有几分棋力,可与我比起来还是逊色了几分,你说是吧,俞亮。”



俞亮沉思着点点头:“真不喜欢吃红烧排骨了?”



时光几乎是落荒而逃。



很久之后,时光才知道,当时选手中有句广为流传的话,宁信黄河没有水,不信俞光没一腿。当然了,主要传播责任人洪河者也。



时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还是没能睡着,闭上眼睛,就想到了俞亮,俞亮也是生得一幅好模样,漂亮的杏眼铺下了浅浅的卧蚕,深黑的瞳孔在看人的时候总会让人有被深爱着的错觉,浅浅的微笑唇,看起来就很好亲,想啥啊!时光在被窝里心跳如鼓,倒显得俞亮堂堂正正,他反而成了个见色起意的小人,诶,时光叹了口气。



还是好喜欢俞亮,这可咋办。



穆清春不知道做什么去了,回来得晚,看到在隔壁床滚来滚去的时光:“时光,你没睡吧。”时光埋在被子里,闷出一句“嗯”。



“今天俞亮来找我换宿舍了”,时光埋得更深了,不敢抬头,“那小子,平日里看着傲,来找换宿舍的时候居然用了麻烦”穆清春见时光没应,接着说了下去“不过呢,我拒绝了,至少,也得等到双人赛结束”穆清春看着床边的那本棋书。



“我的目标,从来都是第一,所以你小子”再看时光,已经呼吸均匀地睡着了,柔顺的黑发贴在时光软乎乎的脸上,穆清春拉了灯,顿了顿,替人把被子掖好:“所以你小子,也给我争气点。”



凌晨六点时光就被穆清春叫了起来,时光睡眼惺忪看了一眼穆清春,人家早穿戴整齐了,时光灰色的睡衣还软绵绵挂身上,还蒙着呢,俞亮和岳智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进来了。俞亮看了看时光穿得松松垮垮的睡衣皱了眉头:“把衣服穿好。”穆清春岳智都默契地转过了脑袋。



俞亮提前一天就约了穆清春下双人棋:“时光有几分棋力我比你清楚,和我们进行双人赛练习必然是一个双赢的过程”俞亮勾起一个笑,虽然不在一个组,人还是要放自己眼皮子底下看着的。



四人对坐在一桌的时候,俞亮捏了两颗子:“猜先”。时光方执白,俞亮方先行,刚下了几手,“尖”时光落子,穆清春揉了揉额头:“这里明明应该挡”,时光拿扇子指了指棋盘:“你懂啥,我这是在为咋们的后手铺路”,“这一步明明挡更好,这几颗子都快没气了”,岳智敲了敲棋盘:“我是来练棋的,不是来看你两打情骂俏的”。



这话巧妙,短短一句话得罪了三个人。



俞亮笑了笑,从中盘开始几乎是绞杀,等岳智落了一颗子,他看着对面两人:“到你们了”白棋已经没了活路,时光扔了两颗子“我们认输”。



其实下棋的时候时光就开始头晕,下完棋这种头晕更加明显,体温一下升了上去,他开始还不以为然,直到自己隐隐约约嗅到了一股奶味。



糟了,发情期提前了。



时光用了气音,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对面的俞亮:“俞亮,救我。”



一颗小彩蛋



你叫小薯片,你加入春光时里粉丝群已经很久了,霸道总裁和清纯小百花的戏码你百看不厌,春光时里目前只有俞生岁岳这么一个大势对家,他们无论是打投还是橘子都在你们之上,你学着剪视频来安利自己的cp,你找素材的时候觉得奇怪,明明时光和俞亮这两人一点交集都没有,正片里唯一的交集就是下了一盘棋。但是在花絮的边边角角里他两总挨在一起,你几乎刷完了时光所有物料,发现不出意外地只要有时光在的地方总是有俞亮。



你又去看了对家俞亮的物料,发现时光也没有意外地总是在三尺之内。你关掉PR,刷了刷超话,大势cp俞生岁岳和春光时里依旧嗑得热火朝天,你冷静了一下,搜索了俞亮时光,手机屏幕反射出几个大字“超话正在申请开通中”你没忍住点了一下。



第二天你起床,发现自己被踢出了春光时里粉丝群。你忘了,申请超话会自动发微博的。



你一怒之下取关了春光时里,并决定开贴扒一扒俞亮时光不为人知的那些事。

tbc.

评论(61)

热度(142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