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小薯片

脾气很好的北极熊,微博同名

【亮光】选秀遇上前男友怎么破(1)

PRODUCE 围棋101 ABO设定  背景2021


棋艺制作人们和导师共同选拔制 四轮淘汰赛 成团三人代表国家参加团体战



时光是被选角导演临时拉过去的,正和大老师下着棋呢,就被一个所谓的棋社投资方的好友带走了,人还糊里糊涂着,人家就拿出一份完完整整的合同。



选角导演姓王,说是爱奇艺斥重金打造的S级节目——围棋101,会有一百零一个围棋少年参加这个选秀,最终被选出来的五个天才棋手,将代表中国围棋参加世界围棋大赛。说得是一幅天花乱坠,描绘着美好的未来图景。



时光看一眼导演:“不去,我一个Omega多不方便,不得被人欺负。”导演一听就急了,哪里去找那么多定了段的围棋种子啊,这时光不仅是初段,长相也不错,哪能放过:“这性别的事情,我帮你弄。赢了比赛还有奖金呢。”



“不去,怎么都不去”时光拒绝得斩钉截铁,导演神秘兮兮比了个五,时光挑了一下眉毛:“五万?”导演摇摇头,笑了笑:“是五十万。”



第二天,简历上整整齐齐印了一行:时光初段 性别:男beta.



时光没上过综艺,长枪短炮怼在脸上的时候一阵恍惚。

宿舍早就被分好了,新室友看上去不错,一个叫洪河,另外一个叫沈一朗,一个alpha,一个beta。还有一个室友听说背景厉害得很,性子也傲,怎么都不肯住集体宿舍,导演组为了他还专门准备了一间宿舍,听说叫什么岳智。

第一天就是初棋艺展示。



诺大的录制点,整整齐齐金字塔一般摆了一百零一个座位,从上到下分别A到F级,聚光灯给足了面子,打的铺天盖地,场面异常震撼,洪河看着顶端那王的宝座一般的座位,咋了咋舌:“乖乖,你说谁能坐上那把椅子,那不就威风了,那可是代表我们年轻棋手顶尖水平,谁有本事敢往那座啊。”



时光在F层找了个最边上的椅子坐下:“谁爱坐谁坐呗,反正不是我。”洪河也在时光边上坐了下来,两人都紧张,哪个下棋得见过这种市面啊,数不清得摄像机,来来往往的导演们,亮得有些刺目的闪光灯,陌生感让两人都无所适从。



沈一朗倒是往上一层坐了,听说他学棋多年,棋风也稳,往上座倒也是意料之内。



棋手们陆陆续续也来的差不多了,突然响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喧哗声,“他怎么会来!”天啊,他都可以当我老师了还来参加这个”。



“他不会真是来当导师的吧。”



太浮夸了,时光听着议论,以为自己来到了我是歌手的观众席里,这不会是导演组整的群演啊。这人谁啊,名号这么响,咋都认识他?因为坐的太偏了,也看不清楚个啥。



洪河难得激动了,推了一把时光:“居然是俞亮!俞晓阳九段的天才儿子,他这种人不得直接保送啊,这节目组厉害啊请到了他。”



时光一愣:“你说谁?”



“俞亮啊,俞亮你都不认识?”



时光一阵猛咳,气都差点要背过去。



如果我有罪,上帝会惩罚我,而不是让我遇到前男友。



洪河眼睛尖,一眼就看出了时光情绪不对头:“你认识俞亮?”



“认识啊,我前男友”



洪河刚喝到嘴里的水直接就喷了出来。



时光忽然想起了三年前的雪天,俞亮递给了他一本厚厚的书,时光看过,是白子虬的棋谱,特意标好了页数行列,时光照着连完了,竟然是一个心字,懵了半晌,俞亮这人,啥意思啊?有话不会好好说,手机恰到好处的响了,俞亮的声音响在电话另一头:开窗。



打开窗,风把书页吹得哗哗作响,时光伸出脑袋,俞亮果然战在他家楼下,他在雪地里画了一个大大的棋盘,时光的名字被写在了天元位置。



你是我的宇宙中心。



棋盘如同宇宙,而棋局的变化如宇宙星系浩渺无穷,星河流传,星云斗移,而天元,始终在一盘棋的正中心。



时光摸了一下脸,烫得惊人,看一眼天空,再看一眼雪,心里装了罐蜂蜜咕噜咕噜冒着泡就要溢出来,那一刻的时光觉着,下雪真好。



可是,春天到了,雪也化了。



时光拍了拍洪河的肩:“AB相恋,恶毒的豪门小叔子,五百万,懂?”



洪河脑子里《霸道俞总和他的千万小野猫》刚冒头,时光就补了一句:“都是开玩笑的,你别真信了昂。”



洪河深以为然地点点头:“想你小子也不会认识这等人中龙凤。”



俞亮还是时光熟悉的那种冰冷又傲气的样子,带着天然的疏离感,穿着裁剪得体的黑西装,身姿挺拔地站在聚光灯下,锋利得像一把剑。



洪河给时光唠着:“就俞亮这一段,节目组不得配个乱世巨星的bgm赚足噱头啊,估计还得来个踩点,配上大光圈和慢放,那围棋王子人设不就整出来了。”时光笑着锤了一下洪河:“没想到你这家伙还挺懂。”



俞亮出人意料没有往上走,而是朝着F区走去,走到洪河面前,伸出一只漂亮修长的手,嘴角带了一抹笑,倒是有点冰河解冻的意思:你好,我叫俞亮。



洪河还受宠若惊着,使劲和俞亮握了握手:鄙人洪河,久仰大名久仰大名。



时光的头已经垂直下低180。



俞亮捂住了麦,看着头已经快低到地下的某人,单向地把时光的手扯了出来,时光吃痛地瞪了一眼俞亮,他还是那副冷冰冰的模样也不见任何异常。



“你好,我叫俞亮”



时光心里都开始卷起惊涛骇浪,狂风暴雨,十级飓风了,镜头前也只能忍着,他才知道俞亮的手除了好看,握人也可以这么痛,主要还是好看。



呆滞回了句:你好。



俞亮声音忽然压得极低。



他说:“听说,选手里面没有Omega。”



时光只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往腺体上冲。



威胁我,俞亮你大爷。



感觉手里被塞了个什么东西,时光摊开手,一颗红红的旺仔牛奶糖。



时光之前下棋的时候老紧张,就有了个下棋之前吃糖的习惯,俞亮就习惯性的在包里常备着几颗奶糖。



他居然还留着这习惯。


tbc

评论(71)

热度(2680)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